如何预防胆结石的发生?(图)

2011-06-08 14:18:39 来源:中国内镜新闻网

  胆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道疾病,发病时胆囊处绞痛能忍,很多需要手术切除胆囊,很是痛苦,所以预防胆结石的发生很重要。


  那么,我们该如何预防胆囊结石发生?

  ●有规律的进食(一日三餐)是预防结石的较好办法,因为在禁食时胆囊中充满了胆汁,胆囊黏膜吸收水分使胆汁变浓,此时胆固醇/卵磷脂大泡容易形成,胆汁的粘稠度增加,终于形成胆泥。

  小编 :胆结石的病因,治疗及预防    多发性胆结石能用药物治疗吗

  假若规律进食,当食物进入十二指肠时,反应性地分泌胆囊收缩激素,使胆囊收缩,这时大量的粘稠和含水量有胆泥的胆汁被排出到达肠内。因而可以防止结石的形成。

  ●选择合理的饮食结构,避免高蛋白、高脂肪、高热量的饮食习惯。适当习食用纤维素丰富的饮食,以改善胆固醇的排泄,防止结石的形成。

  ●研究表明,胆囊结石病具有遗传倾向。因而,家族中有胆结石病人的,更该合理饮食。同时,专家认为,发现年龄、肥胖、高脂饮食和血脂异常是诱发胆结石发病的危险因素。周珊建议;定期检查腹部B超、血脂,就能及早发现胆结石,防患于来然。

  总之,胆结石的形成与消化系统有关,而吃易消化的食物,减轻胆囊负担,就可以预防胆结石的生成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直击胆结石的两大金牌饮食

  • 胆结石患者做素食主义者好吗

    临床实践证明,患者少量吃一点鸡蛋,能促进胆囊及时排出胆汁,防止胆汁郁滞和胆石形成,所以,鸡蛋并不是胆石症患者的禁品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